English

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三讲”教育动员讲话

张家港、丰南、余杭、什邡、北宁、泾阳等六县(市)干部
200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张家港市、河北省丰南市、浙江省余杭市、四川省什邡市、辽宁省北宁市、陕西省泾阳县了解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鹏、朱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到这些县(市)调查研究,就“三讲”教育作动员讲话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在学习讨论中普遍反映,江泽民总书记在广东高州市的讲话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六县(市)的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密联系县(市)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既深刻、丰富,又实实在在。通过学习,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县(市)“三讲”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搞好“三讲”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张家港市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站在经济较发达县(市)和全国两个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这一起点上,高标准、严要求地搞好“三讲”教育,突出在认识求“高”、学习求“深”、剖析求“严”、整改求“效”、工作求“实”、发展求“快”上狠下功夫。一些同志说,要把这次“三讲”教育看作是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经受考验的“防疫站”,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充电站”,再创张家港新辉煌的“加油站”,使张家港市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和提高。

丰南市领导班子成员认为,江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中央领导同志能够深入到基层,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汇报,中肯地指出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基层干部的理解、信任和爱护,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县(市)级“三讲”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和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战略眼光,体现了党中央决策的正确。我们一定不辜负中央领导的期望,扎扎实实地搞好自身的“三讲”教育。

余杭市领导班子成员谈到,江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当前形势和党面临的任务分析透彻,我们听后感到豁然开朗。余杭经济改革和发展的任务相当重,我们要处理好企业转制和结构调整问题,做好引进这篇文章,协调好各种矛盾。中央对我们这么关心和重视,我们必须把“三讲”教育搞好,为改革和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什邡市领导班子成员指出,江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地阐述了开展“三讲”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切中要害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对县(市)级领导干部是一剂清醒剂,使我们真正认识到“三讲”教育对经济发展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特殊意义。

北宁市领导班子成员认为,江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动员讲话,使我们感到,对“三讲”教育要从认识上、措施上、剖析的力度上和整改上进一步加强。一定要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不要老是看自己干了什么,取得了什么成绩,还要看到有哪些应当干的事情没有干,或者干了没有效果。要把这些列个清单,很好地总结一下。

泾阳县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过去自己总以为经济工作是硬任务、硬指标,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是软任务,是务虚的,是“不打粮食的”,因而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理解不深刻,认识上有片面性。江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对自己触动很大,使我们提高了对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克服“自我感觉良好”的错误认识。

据了解,这些县(市)在认真学习讨论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动员,安排了一周多时间的集中理论学习,在前段通读的基础上进行精读,开展专题教育,联系实际进行理论思考。同时,各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边学边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